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,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。

:::

心宏法師 Master ShingHong

:::
標題《年紀較大的人,應該覺悟生命有限》
日期2004-09-30
生命很可貴,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。分配方式是:一半解門、一半行門。 八小時睡覺,八小時工作,剩下八小時作其他事,其他事中四小時做雜務, 二小時學佛法,二個小時修持。所以在這四個小時學佛法及修持時,應放下 會打斷的事情;例如:不要接電話。若自己只有二小時可用,要做無常觀,知 道時間寶貴!生命很可貴!
今生的目標要先確定:是去極樂世界。功課應要含概大乘經典,淨土經典。 一個小時:半小時的普賢行願品,半小時唸佛。其他能學多少算多少。看自 己的煩惱習氣在哪裡,以二個星期為例,看嗔心是否很重?確定自己要改,就 修慈心三昧。其他經論就盡量熏習。清淨道論、菩提道次地廣論、入菩薩行 三本書,一定要看讀。再加一本好了,就是解脫莊嚴寶縵論。花這麼多時間熏習,有法的力量,正法會產生法的力量,不要認為沒有用。法的蠟燭要點亮,不要讓風吹熄。學佛法不是為老師,也不是給同修看;要以剛剛的經論為綱要。要對治自己的弱點,去學習改煩惱與習氣。在身心淨化後,才會得到法力。 修行的重點有三:懺悔、發願、回向。這三個內容一定要每天做。夢境清靜、身 心輕安,法的力量會在煩惱出現時生起。看到自己的習氣、煩惱,就沒有枉費此生。 先要有自性覺、正、淨(先做到這裡)。之後,能否超越,就再看自己的功德力。
附件檔案
參考連結 
張貼人aak
最後修改時間2006-05-28 AM 8:49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