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,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。

:::

心宏法師 Master ShingHong

:::

【攝於中國北京的萬里長城、居庸關;2004, July】

【 虛空有盡; 我願無窮 】

The Universe is sometime end, but my faithful vows of benefiting all sentient beings are endless forever.

【廣大如虛空,深徹如大海】

As Vast as the Universe; as Deep as the Ocean.

【滿心菩提種,遍灑三千界;願度有緣人,同登無上覺】

My mind has always been full with Bodhicitta (the mindfulness of enlightenment), Sincerely wish spread the lights of Three Jewels into the universe anywhere and anytime; Truly taking vows of benefiting all beings who have very good dharma-friendships with me, Guiding all sentient beings to reach the stage of complete enlightenment together.

◎誓願宏深

我們的講經法師,心宏師父,捨離親屬出家時,即殷誠祈禱諸佛菩薩加持,而發廣大的四弘誓願,特別是今生奉獻於:「眾生無邊誓願度,法門無量誓願學」。在過去出家十八年中,不辭勞辛地參訪世界各地,精勤修學三乘教法,深入經藏,對顯密的經論,皆能融通無礙。

◎大轉法輪

自2002年師父歸國後,因為眾多佛弟子的祈請,隨即投入弘法利生的佛行事業。2002年5月起,先於台北、佛陀教育基金會,宣講印度佛教的重要論著,寂天菩薩的《入菩薩行論》,他以各種善巧方便的譬諭,來解說深奧的佛法。並且深入淺出地,指導學員有系統地學習經論,與建立正確的正知正見。然後,循序漸進地引導學員,精進地修持「聞、思、修」的三無漏學。最後,能將清淨的正法,實踐於日常生活中。

關於心宏師父《入菩薩行論》的演講,請至財團法人佛陀教育基金會佛法演講檔下載區

◎廣度眾生

聞法者,皆生起無比的歡喜心,相繼來會而長期聽法與修持,對整體佛法的教義,生起無上的信願行的道心。此後,世界各地的佛教團體、與虔誠蓮友,如新加坡、印尼、馬來西亞、紐澳、美國等地,更是數數迎請心宏師父,前去弘揚正法,廣度眾生。

◎建立正法城

2004年底,心宏師父細觀內外的因緣和合,可以弘揚諸佛的聖教,所以於12月21日在台北,正式成立「桑耶精舍(SBA: Samye Buddhist Association)」。同時,規劃多用途的道場硬體,例如設置圖書館、多媒體視廳室等等。進一步,心宏師父深知:現代科技的進步,未來宏法利生,是須透過無國界的網路世界,才能快速圓滿佛行事業。所以,桑耶精舍目前全體佛弟子,在工作之餘,全心全力投入,架設起SBA網站,以便提供全世界各地蓮友,雖然在遠距離外的其他國度,也能聽聞聖教,精進修法。

◎長期講經與共修

為了饒益無量無邊的有情眾生,和建立清淨樸實的正法城;所以,心宏師父在桑耶精舍,長期固定講經說法,並領導大家共修、研討,與共同奉獻和作事;為了就是希望在末法時代中,能建立有道風與學風的正法道場,猶如黑暗中的正法燈塔,以求諸佛菩薩的大悲願力加持,攝受更多有道心的佛弟子,來學習正法,並且精進修持。這樣正法燈塔,在今生有限的時空中,不但,可以幫助台灣當地的信眾;同時透過網站,也可無止盡地圓滿世界各地蓮友,求法的心願。

◎廣修六度萬行

心宏師父,以自己的清淨身口意,具足戒定慧三學,精修六度萬行;師父博學多聞,智慧如海,具有廣大的菩提心,不疲不厭地講經宏法,護持聖教,供養三寶。同時,也隨分隨力地,支助世界各地許多寺廟的醫藥或建設經費,乃至佛學院與閉關中心,歡喜地邀請一切有情眾生,共同積聚成佛道上的福慧資糧。例如尼泊爾義診之行,就是拔濟施福有情眾生的具體表現。

請看本網站的「朝聖之旅」區:尼泊爾義診之行

◎時時開示法語

誠如心宏師父開示:「心量有多大,願力就有多大,要超越的考驗也有多大,累積的功德力有多大,同時自性的顯現就有多大。」師父苦口婆心地常常提醒大家:要不斷地發廣大願心,學習諸佛各種的正法;每天要提升自己的正知與正念,努力地轉化自己心中,不適當的惡念與習氣;經常發展出離心與菩提心,勤修止觀與般若波羅密。最後,在現生中,不但可以調伏自我的煩惱習氣,進而證悟究竟真理──「緣起性空的出世間智慧」,最終必定趨向於自他成佛的康莊大道。

姓名:釋心宏(Shinhong Shih)

簡歷如下:

1986台北市立師專畢業
1988年8月依止淨空老和尚出家,同年授三壇大戒。
1988~1993專精學習大乘經論與西方淨土法門
1993~1994曾任中壢、圓光佛學院「大學部與高中部」的淨土宗教師
1994曾任新竹、福嚴佛學院教師
1994~1997就讀於台北、法鼓山中華佛學研究所
1998法鼓山中華佛學研究所畢業,並提出碩士論文:《般舟三昧經的研究》
1995~1998曾任新竹、獅頭山元光寺住持(三年)
1998~1999英國布里斯托(Bristol)大學、佛學碩士。碩士論文:《黃教廣論、止觀章與白教大手印的比較》(用英文撰寫)。
2000~2002紐西蘭坎培拉(Canterbury)大學、佛學碩士。論文:《大乘定中見佛的研究:以般舟三昧經為中心》(用英文撰寫)。
2002年5月起於台北佛陀教育基金會,宣講寂天菩薩的《入菩薩行論》、藕益大師的《金剛經破空論》、目前宣講《十地經論》及其他經論。


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