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,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。

:::

心宏法師 Master ShingHong

:::
標題《佛法道次地的學習》
日期2004-09-03
道次地, 在南傳、藏傳中皆提及,藏傳黃教有宗喀巴大師《菩提道燈難處釋》、  《菩提道次地略論》、(先看,再參閱廣論),《菩提道次地廣論》和《密宗道 次地論》。白教有岡波巴大師的《大乘菩提道次論》,南傳有《清淨道論》、 《法句經》。可以分配學習的時間建議是:每星期1.3.5.7讀《菩提道次地略論》 、每星期2.4.6讀《清淨道論》,各花三至五年完成,讀不懂仍要往後讀,最後 慢慢地就知道了。(注意不要放棄菩薩道)
1.甚深見(先學):小品般若、摩訶般若、入中論、大智度論、中論、現觀莊嚴論(學習上要多種版本對讀)。
2.廣大行(先學):十地經論、菩提道次第略論、岡波巴大師的解脫莊嚴寶縵論、妙法蓮華經。
3.瑜珈行(止觀):南傳:清靜道論。北傳:小止觀、六妙門、釋禪波羅密、大正藏十五冊的坐禪三昧經、瑜珈師地論(要先讀俱舍論)。藏傳:大手印、大圓滿。
4.戒律與懺悔法門
學習佛法需要時間及耐心,這三年大家就先讀《清淨道論》,或《菩提道次地 略論》。其他就慢慢地跟著自修進度讀,讀《入菩薩行》也很好, 這是屬於大乘與金剛乘的基礎法教。南傳可以先從《清淨道論》開始,這是最 基本的法教。
附件檔案
參考連結 
張貼人aak
最後修改時間2006-05-28 AM 8:47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