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,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。

:::

心宏法師 Master ShingHong

:::
標題《研討班的功德力》
日期2004-10-28
生命很短,輪迴很苦。用功學佛法,到底為什麼?明顯的答案應該是為了從輪迴解脫。研討班的目的在協助大家,且至少提供大家四個功德力:
1.正確的方向:就是「上求佛道,下化眾生」的菩薩道之方向,應該清楚而正確。
2.道次第:即成佛之道的次第。方向對了,但是路上碰到什麼,就是道次第。整體的道次第要清楚,學佛才會踏實。否則就會隨人東說西說而轉。關於道次第的教授,最了不起的就是宗喀巴大師。我們在果上要去極樂世界,要問因上是否有X離心與菩提心。有沒有看到自己的心?窺基大師與玄奘大師一部經聽三次,我們大概應該要聽五次。
3.方法:調伏煩惱、習氣與錯誤見解之方法。知道,正見升起,一定有功德力。一燈能破千年暗,即方向對,知瞭道次第,但房間中的垃圾,還是要分次清理,要懺悔業障。之後,則應調伏心。可依據十個南北禪觀或念佛、持咒,長久地持續努力。如妙境老和尚念30年的法華經與般若經,可以調伏自己的心,看到境界,不會產生染污心。
4.獨立學習:自設問題,自己回答答案。例如:問為何要吃素?在世俗諦與勝義諦上如何解釋?能否說服自己,若不能說服自己,就不能感動別人。要分別問自己一個見解,從南傳、北傳、世俗諦與勝義諦應如何解釋、且在生活如何應用,對一個見才會圓滿。
附件檔案
參考連結 
張貼人aak
最後修改時間2006-05-28 AM 8:45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