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,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。

:::

最新公告 News

:::

課程公告
  • 標題:智者大師 - 小止觀的「二十五種前方便」,已可下載!
  • 公告日期:2007-12-12
  • 引用智者大師的《小止觀》中,所引的經文:「若偏修禪定、福德,不學智慧,名之曰愚;偏學智慧,不修禪定福德,名之曰狂。狂愚之過,雖小不同。邪見輪轉,蓋無差別。若不均等,此則行乖圓備,何能疾登極果。」
    又經云:「聲聞之人定力多,故不見佛性。十住菩薩(note:即十地菩薩)智慧力多,雖見佛性,而不明了。諸佛如來,定慧力等,是故了了見於佛性。」

    禪觀的三個主要部份:

    「禪觀」(Meditation & Insight) 是整體佛教教義與實際修持的核心。簡言之,可分為三個主要部份:

    () 前行(Foundation):依智者大師的《小止觀》的「二十五種前方便」、及《釋禪波羅密》的「前方便第六」、《摩訶止觀》的「第六、方便」
    甲、 外方便(External Preparation):【二十五種前方便】:第一、具五緣 第二、訶五欲 第三、棄五蓋 第四、調五法 第五、行五法
    乙、 內方便(Internal Preparation):第六、正修 第七、善發 第八、覺魔 第九、治病 第十、證果

     
    (
    ) 正行(Formal Practice or Engagement):正修止與觀


    (
    ) 結行(Dedication):發願與迴向

    請到下列「參考連結」下載:

    Please go to below " Link  reference" to download !

    ※教材下載:http://www.sbaweb.org/course/course.php?class=104

    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