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,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。

:::

介紹精舍 Introduction

:::
《入菩薩行論》進階研討班

2002年5月起,心宏法師先於台北佛陀教育基金會,對在家居士宣講,印度、寂天菩薩的《入菩薩行論》,與第九章的進階研討班,目的是:希望深入淺出地,指導學員有系統地學習經論,與建立清淨的正知正見。進一步,循序漸進地引導學員,精進地修持「聞、思、修」的三無漏學。最後,大家建立起正確的動機(Correct Motivation)與正知正見(Right View)。

共同朝聖的善緣

在去年2004年中,我個人(心宏法師)曾去過尼泊爾三次(一月、三月、十二月);在第二次時,我發願成立義診團,去關懷尼泊爾的僧眾;同時也送文具,給當地的學校,發放冬天衣物,給當地窮苦的居民;此外內容包含朝聖、及辦法會;在這無所求奉獻的過成中,我們全體學員更圓滿了悲心法門的修持。然後,同年的七月和八月,又與《入菩薩行論》進階研討班的學員們,到中國五台山、與峨眉山朝聖。所以,大家培養了很深厚的清淨法緣。

護法會的講習

發展一個組織,將正確知見的佛法傳出去很重要。心宏師父深信:「佛法不僅是一種信仰,還要表現出具體的力量。」傳統上,佛教認為:外在的形式雖然不是很重要的,但是,心宏法師開示:「在現代的多元化社會裡,組織有效率的佛教團體,是當務之急。目的:就是要推動人從輪迴中得到解脫,即使今生不可能,來生也要繼續努力。」所以,師父為弟子們,花一個月的時間講習佛教的各種組織與運作,苦口婆心地鼓勵大家:不斷的學習(Learning),真誠的關懷(Consideration),無所求地奉獻(Contribution)。

精舍開光、長期的講經與共修

2004年底,心宏師父發廣大願心,於12月21日在台北,正式成立「桑耶精舍(SBA: Samye Buddhist Association)」。同時精舍開光,與會大眾無不法喜充滿,真誠讚歎。規劃多用途的道場硬體,例如設置圖書館、多媒體視廳室、與架設SBA網站等等。

為了饒益無量無邊的有情眾生,和建立清淨樸實的正法城;所以,心宏師父在桑耶精舍,長期固定講經說法,並領導大家固定共修、研討,與共同奉獻和作事;為了就是希望在末法時代中,能建立有道風、與學風的正法道場,猶如黑暗中的正法燈塔,以求諸佛菩薩的大悲願力加持,攝受更多有道心的佛弟子,來學習正法,圓成佛道。
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