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,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。

:::

教學課程 Courses

:::
總說
課程名稱G11 佛子行三十七頌(The Thirty-Seven Practices of All Buddhas' Sons)
課號 
狀態圓滿
開課年度2016
學期 
上課時間2016/07/27 ~ 07/29
上課期間 
學分數0
上課地點香港‧雪豬基金會
授課教師心宏法師
課程簡介內容是西藏、圖美桑波仁波切,將自己修持菩薩行的經驗,及經論中所宣說種種修持菩薩行的法門,選輯精要,以口訣的方式,闡明於三十七個偈頌中,此著作是西藏佛教四大教派所共同推崇,可作為學習一切大乘、與金剛乘的教法之基礎。

作者為距今六百年前,西藏的大修行者「無著賢」菩薩的作品。無著賢大師(Ngulchu Thogme Zangpo)(戊初多美或圖美桑波)(西元1295-1369)為西藏佛教史上的偉大高僧修行者,更為藏傳佛教四大教派(格魯、噶舉、寧瑪、薩迦)公認即身成佛之大師。
課程目標A. 一切修行的根本:「心」是三傳(南傳、北傳、藏傳)教法實踐的下手處。

B. 圓滿自利與利他:自利與利他,則是依「煩惱無盡誓 願斷,法門無量誓願學」的兩大原則,生生世世、盡未來際地努力與精進。

C. 道次地的重要性:例如:「六度」與「十地」,是大 乘佛法的核心課題。

D. 發菩提心、行六度萬行的根本條件。
課程基本資料教材下載 Click to download Handout
影音下載 Click to download MP3
授課計畫 
教學方式 
課程大綱 
課程要求 
評量方式 
參考資料 
聯繫窗口 
附件檔案 
最後修改時間2016-11-06 PM 4:26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