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,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。

:::

教學課程 Courses

:::

專欄文章
  • 標題:師父對《入菩薩行論、Chapter10:迴向品》的開示:
  • 公告日期:2007-07-07
  • 文殊菩薩,攝於新加坡菩提閣(2007)第九期班刊即將出刊,為宴響讀者,一睹為快。「師父開示」專欄文章,先公諸於世。
    Volume 9 SBA newspaper will come up soon. We will let “Inspiration of Master Shinhong Dharma Talk”for everyone to view.
    文章,內容:
    Contents:
    一、對「發願」的開示:
    The Inspiration of taking great Vows:
    二、對「迴向」的開示:
    The inspiration of dedication:
    三、見佛有障礙的原因:
    The reasons for seeing Buddhas with obstacles:
    四、總結:
    Conclusion 
     

    一、對「發願」的開示:
    「發願的內容」,不要只停留在世間法的消災、祈福而已,應該進一步地提昇為:願廣度眾生、永出輪迴,住持正法城,或講經說法等等。……
     
    二、對「迴向」的開示:
    (一)迴向的意思:「迴」,回頭;「向」,是轉過來,而趨向一個目標。
    (二)迴向有三種內涵:……….
     
    三、見佛有障礙的原因:
    依照上述、第五十三偈誦的內容,可知:寂天菩薩常常發願、與期望,能夠「無障礙見佛」,這是大乘的定中見佛,也是很重要的課題。反之,一般的凡夫為何會有很多障礙,而無法見佛呢?原因有很多,簡要地說,至少有兩個主要的原因:……………..
     
    四、總結:
    特別在末法時代,每當修行者,在任何修持的障礙生起時;或假如任何人,你都不容易相信他們,那也沒關係。至少,你可以真誠地…………..
     
    最後,引用《華嚴經》的經文,共勉之。「1.學佛不難,發心難。2.發心不難,真實難。3.真實不難,勇猛難。4.勇猛不難,長遠難。 5.長遠不難,不退難。6.不退心不難,無盡難。」
     
    全文請點選本頁下方,附件檔案。

    • 附件檔案: inspiration10 Adobe PDF
    • 參考連結:
    • 張貼人:sba
    • 最後修改時間:2007-11-06 PM 9:55

    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