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,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。

:::

六度萬行 Activities

此佛教兒童區目前正由心宏師父審定中,尚未正式確定,內容僅供參考。
The Buudism Cartoon and animation has not been approved by Master ShingHong. The contents are not yet finalized so they are for your reference only.
:::
詳細資料
編號008
名字觀ㄍㄨㄢ世ㄕˋ音ㄧㄣ菩ㄆㄨˊ薩ㄙㄚˋ的故事
內容

watch on line from youtube

摘自悲華經故事  不眴太子
 



『觀世音菩薩的故事』系列動畫片是生命電視委託 華藏光明•ALCOO數碼(中國北京)創作的佛經系列動畫片

按照《悲華經》的記載,在過去的時劫中,當阿彌陀佛仍然為轉輪聖王的時候,觀世音菩薩即為此王的第一太子,名為『不眴』。當時寶藏如來為轉輪王授記以後,不眴太子上前稟白佛陀說:「世尊,今日我以廣大音聲,告知一切的眾生,我所具有的種種善根,全部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(無上正等正覺)。願我行菩薩道的時候,若有眾生遭受到種種苦惱恐怖等事,退失了追求正法的信念和力量,墮落到沒有光明的大黑暗處,身心不安憂愁孤獨貧窮困苦的時候,沒有可以求救保護的人,沒有依靠也沒有屋舍。如果他能夠憶念著我,稱念我的名號,而那個求救的音聲被我天耳所聞,被我天眼所見,如是一切苦難眾生,若我不能為其免除如此種種痛苦煩惱者,終不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佛果。

世尊,我今天更當為了眾生的緣故,發起最上殊勝的大願,期願假使當轉輪聖王(阿彌陀佛),在西方淨土安樂世界,作完種種諸佛度化眾生的勝事,入於無餘涅槃之後,乃至正法仍然住世時,我將在那時,修菩薩道利益眾生。當無量壽佛正法,在初夜分滅去之後,我即刻在其後的夜裡,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無上佛果,繼續度化一切眾生。」

當時寶藏佛,馬上為他授記:你觀察憶念諸天人民、以及三惡道中一切眾生,而生起大悲心,為了斷除眾生一切的苦惱,為了令眾生住於安穩快樂的處所之緣故,我今日應當命名你為『觀世音,無量壽佛入涅槃後,第二個恆河沙數等阿僧祇劫,彼國土轉名為『一切珍寶所成就』世界,所有種種莊嚴寶物,無量無邊,是安樂世界所不能及的,你在菩提樹下,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號為:遍出一切光明功德山王如來


觀世音菩薩授記經  童子發願 (上下約十三分鐘)

  『觀世音菩薩的故事』系列動畫片是生命電視委託 華藏光明•ALCOO數碼(中國北京)創作的佛經系列動畫片

摘自『觀世音菩薩授記經 』
威德王(釋迦牟尼佛)遇寶意寶上童子(觀音勢至菩薩)。
見金光師子遊戲如來,發菩提心。
好看嗎?笑臉
檔案下載 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