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,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。

:::

六度萬行 Activities

:::

義診記事Pharping

義診紀事

那天因為師父與其朋友的因緣,我們有幸來到蓮師閉關的聖地--Pharping,為大約50位左右的喇嘛做義診,一開始我對此次的義診有諸多的擔心與疑慮,畢竟我們並不能長時期留在那裡,甚至連其吃藥後效果如何也很難追蹤,這樣的義診有意義嗎?

不過師父要我們學習修「自他交換」,師父說:他們很多人這輩子都沒有看醫師的經驗,這對他們是一次很特殊的經驗,重點在於表達我們的關懷。當我們看到他們興奮期待的表情,證明師父是對的。而令我放心的是喇嘛們大都沒什麼大病,只是腸胃不好與皮膚的問題而已。

義診流程:

  • 領尿杯驗尿
  • 量血壓、心跳與體溫
  • 詢問過去與現在病史
  • 醫師看診
  • 領藥
  • 供養護膝與衛生衣褲

 

義診第一步:驗尿

量血壓、心跳與體溫


詢問過去與現在病史


Michael師兄透過Pharping住持 Pei Pa Lama 的幫忙,幫醫師先詢問與記錄過去與現在病史及主訴症狀,Michael說他覺得自己好像藉此機會滿足了他想當醫師的夢想

愉快的排隊等候,詢問病史的喇嘛們


醫師看診


醫師看診是義診的重點,也是最耗時的部分,醫師正仔細的用聽診器聽診。

等候醫師看診的喇嘛們


對很多喇嘛來說這是他們此生第一次看醫生,故多充滿了好奇、期待與興奮的表情。

耐心等候醫師看診的喇嘛們


領藥處


終於看完診了,藥師配好藥之後,透過精通英文及藏文的仁波切翻譯,告知喇嘛正確的藥物使用法。與辛苦的醫師相較之下,藥師清閒許多。

由義診處往下照出去的聖地風光


心宏師父


師父與喇嘛合影,背後是負責發放護膝與衛生衣褲的呂師兄

尾聲


義診接近尾聲,沒事做的師兄們自己玩了起來,互相替對方量血壓。

醫師辛苦了


經過長時間的辛苦看診,醫師仍是不改一副認真的表情,真是令人感動。

附近過來看診的居民



義診接近尾聲,部分附近居民聞風而來,也想體驗看醫師的經驗。
cron web_use_log